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整拍卖助“起死回生” *ST川化上半年每股收益达0.65元

2016年08月31日 10:1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8月30日晚间,已暂停上市近4个月的*ST川化发布了2016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3.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亿元,终于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65元。

  净利比营收多,*ST川化的“起死回生”明显得益于重整和拍卖非货币性资产。今年2月15日,公司债权人——四川省天然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2016年3月24日,成都中院送达《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进入重整程序。4月6日开始,法院指定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为公司管理人,全面开展重整相关工作。2016年5月13日,公司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了《川化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处置方案》。根据该方案,四川省嘉士利拍卖有限公司对公司全部非货币资产进行公开拍卖,由川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人民币4.5亿元竞得公司全部非货币性资产。正是这一笔4.5亿元的拍卖收益导致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上升。

  卖资产扭亏只是权宜之计,*ST川化能否恢复上市还得靠持续经营能力。中报显示,为降低退市风险和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能力,公司决定通过对外借款、招聘相关人员等方式开展贸易性经营活动,如一般商品的国内外贸易,由公司经营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实施,力争通过开展贸易性经营活动,努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将继续全力配合管理人开展重整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