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DR债券成功发行

2016年08月31日 19: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张忱)日前,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首期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5亿SDR,期限为3年,结算货币为人民币。本次发行吸引了银行、证券、保险等境内投资者以及各货币当局、国际开发机构等约50家机构的积极认购,认购倍数达到2.47。

  人民银行表示,世界银行首期SDR计价债券的成功发行,体现了SDR计价债券规避单一货币工具利率和汇率风险、多元化境内外投资者资产配置的优势,有利于丰富中国债券市场交易品种,也有利于扩大SDR的使用。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完善SDR计价债券的交易、结算等安排,不断提高SDR计价债券流动性,进一步推动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与发展。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