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特能源部长:沙特石油产量并无特定目标水准

2016年09月01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表示,沙特的石油产量并无特定目标水准,产量是根据客户需求而定。

  “沙特阿拉伯没有要达成的目标数字。沙特的产量满足客户的需求,不论是本国还是外国的客户,”法力赫对沙特al-Arabiya电视台表示,该访问在周三播出。

  “沙特的产量政策将维持高度负责态度,”他说。

  在对中国进行的正式访问中,法力赫表示尽管原油价格处在低位,但“原油需求情况并未让我担心”,并称中国的原油需求仍“非常稳健”。

  沙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主要成员国,6月开始提高原油产量,以因应国内石油需求的季节性增加,以及出口需求的上升。行业消息人士曾对路透表示,沙特8月产量可能提升至纪录高位。

  沙特7月原油产量为1,067万桶/日,创历史最高水平。法力赫上周对路透称,8月原油产量维持在该水平附近,不过他没有提供具体数字。

  沙特的原油产能为1,250万桶/日,这为其提供了在全球出现任何短缺的情况时增产的能力。

  法力赫称,除非出现意外的供应中断,否则预计不会达到这样的生产水平。

  “市场目前供应过剩,对于沙特而言,我们认为短期内没有必要达到最大产能,”他对该电视台称。

  沙特副王储萨勒曼率团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法力赫是随行的官员之一。此次访问旨在加强同中国的联系。该代表团周三晚间前往日本进行访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