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2月来首次调降油价预估 因对冻产协议的疑虑升温

2016年09月01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油市分析师自2月来首次调降油价预估,因全球最大产油国达成冻产协议的前景暗淡,且美国产量显示出逐步回升的迹象。

  路透调查显示,继连续五个月上调预估后,34位受访分析师预计2016年布兰特原油均价为每桶45.44美元,略低于上个月预估的45.51美元。

  今年迄今为止,布兰特原油期货均价为42.59美元,从1月所及的近13年低点27.10美元反弹,6月一度触及八个月高位52.86美元。

  过去两年油价疲弱,甚至侵蚀了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等富裕产油国的预算,并促使全球企业进行数以千计的裁员。

  油价难以维持在50美元上方,而外界对于全球经济增长仍有疑虑。

  8月和7月都接受访查的28位分析师中,有八位下调了2016年布兰特油价预估,另有16位维持预估不变。

  分析师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9月会议不大可能达成关于限产的切实协议。

  “(冻产)决定只能是口头说说,俄罗斯和沙特都在以接近产能限制的水平生产原油。因此冻产臆测将很快烟消云散,油价将再次下跌,”Landesbank Baden-Wuerttember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k Schallenberger表示。

  分析师指出,过去三个月美国活跃钻机数上升可能也会加剧持续的供应过剩,令油市恢复供需平衡的前景蒙阴。

  荷兰银行资深能源分析师Hans Van Cleef表示,美国原油产量将上升,但可能达不到2011-2014年期间的水平。

  “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将限制油价反弹的上档空间,”他说。

  尼日利亚石油设施遭袭、利比亚内战、以及委内瑞拉政治经济危机等因素已致产量削减,但如果这些风险消退,那么供应的恢复可能也会给油价带来压力。

  “如果(尼日利亚)政治形势缓和,产量比之前预期更快恢复,则可能导致油价大幅下滑,”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大宗商品分析师Thomas Pugh表示,并称有关利比亚将恢复生产的预期构成进一步风险。

  高盛表示,尼日利亚、伊拉克和利比亚今年下半年有望从供应中断中恢复,这可能会使油市重新出现供应过剩的局面。

  调查预计,2016年美国轻质原油均价在每桶43.96美元,今年迄今的均价约为每桶41美元。

  JBC Energy给出的2016年布兰特油价预估值最低,为每桶41.99美元,澳新银行的估值最高,为5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