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缩量窄幅震荡 沪指涨0.13%创业板涨0.52%

2016年09月08日 1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今日,沪指早盘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市场热点散乱,建材板块逆势走强,人气稍显不足。午后开盘三大股指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成交量持续萎缩。盘面上来看,今日并无领涨板块,早盘次新股企稳回升,但午后也被大盘拖累,逐渐震荡走低。临近尾盘,两市企稳回升。全天市场波动微弱,沪指全天振幅仅0.42%,创近14年来新低。

  截止收盘,沪指报3095.95点,涨0.13%,成交额1659.44亿元,深成指报10851.19点,涨0.12%,成交额2831.30亿元。创业板指报2223.47点,涨0.52%,成交额215.74亿元。

  资金面: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回笼200亿元。两市资金净流出接近9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资金流出明显放大。沪股通净流入8.76亿元,港股通净流入35.19亿元。

  分析认为,仅两市量能来看,放量依然不充分。短线而言,可能市场风险偏好并未出现显著上移,情绪依旧偏向谨慎,加之PPP主题形成的赚钱效应递减,暂没有热门板块的接力。建议投资者灵活短线操作,控制仓位为宜。

  【消息面】 

  央企重组整合提速 专家批驳“强强联合垄断”论

  今年以来,央企重组整合大戏不断上演,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数量已由196家降至104家。不仅如此,据国资委透露,年内仍有几组央企重组的案例正在酝酿中,预计央企总数在今年年底前有望减至100家以内。

  市场因素叠加监管新规 私募8月备案发行骤减七成

  今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几经波折,尽管指数小幅上行,赚钱效应却并不明显。整体而言,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加之监管新规出台后的调整,私募行业表现平淡。最新数据显示,告别因政策影响的短暂产品发行高峰后,8月私募基金发行数量明显下滑。

  证监会: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发行公司债券

  “中国证监会将对失信被执行人、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对环境保护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实施联合惩戒措施,限制其发行公司债券。”中国证监会债券部日前发布的《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监管问答(五)》明确提出了内容。

  移动医疗行业陷入“高流量低收益”困局

  对于移动医疗行业来说,今年可能是“移不动”的一年。多家公司互联网医疗项目难逃“高流量、低盈利”窘境,同时一线创业公司纷纷收缩战线、勒紧荷包。8月中旬,两家老牌移动医疗企业陷入裁员风波;新三板企业就医160宣布对公司组织架构和部分业务团队进行优化;随后,在互联网医疗领域扎根5年的“寻医问药网”被爆出裁员比例超过50%。

  【技术面】 

  股指昨日上冲年线后再次回落,但下方支撑依旧较强,今日缩量回撤下洗盘性质犹存。综合看,大盘年线上方压力短期仍需消化,触及年线的回落没有出现放量走低现象,表明这种回落较为正常。

  【机构热议】  

  同花顺:ppp龙头股未能继续连板,使得大量存在于ppp板块的短线资金纷纷撤出,整个ppp板块集体熄火。在市场出现热点真空的情况下,盘面多个板块均有异动试图想要取代ppp板块成为市场热点,不过在资金风险偏好不足的前提下,强势股也于事无补,未能带起市场的板块效应。虽然市场再度出现拉尾盘的局面,但很显然,市场的参与度在不断递减,市场缺伐后续资金支持的前提下,投资者需要多加谨慎。策略上,投资者追涨风险加大,投资者可以选择低位个股进行埋伏。 

  天信投顾:从热点的持续力来看,目前的市场仍是是存量性的行情,持续大涨很难出现。沪指昨天受年线的磁吸而回落,今天早盘皆不能再度攻上此线,说明这条从去年12年一直压制市场的均线在短期之内仍然有重大的压力作用。随着沪指连涨四天,多方力量减弱,笔者以为后市震荡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巨丰投顾:大盘连续调整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因此盘中一旦出现大幅拉升,必然导致解套盘涌出。近期市场持续性热点仅有PPP概念和部分壳资源股,结构性行情的特性非常明显,今日PPP概念股已出现分化,短期调整难免。大盘中期底部已探明,大跌风险已基本解除,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布局三条主线(PPP概念、供给侧改革、壳资源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13.84    72.03     0.30%

  日经225指数  16971.05    -41.39    -0.24%

  韩国指数    2055.73     -6.15     -0.30%

  澳大利亚指数  5473.90     -47.24    -0.86%

  道琼斯指数  18526.14    -11.98    -0.06%

  标普500指数  2186.15     -0.33     -0.02%

  纳斯达克指数  5283.93     8.02      0.15% 

  德国DAX指数  10752.98    65.84     0.62%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