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数据大会本周召开 4只个股直接受益

2016年09月26日 09: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16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将于9月27—28日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届大会将以“数聚新动能数创大未来”为主题,讨论内容将覆盖网络安全、互联网+、分享经济、政府治理与智慧城市发展、通信、大数据技术、交易、金融、市场、营销、征信、旅游等市场热点。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数据中心。”未来5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将超过50%,到2020年中国的数据总量将占全球数据总量比例的20%,成为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和全球数据中心。另外,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在制定,下半年将发布。这是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又一政策举措。

  东兴证券表示,十三五规划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政策利好预计将密集发布,其中《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预计将于近期出台。此外,大数据交易所、大数据地方立法也已颁布,为大数据的爆发奠定了坚实基础。通信大数据是时代赋予运营商的得天独厚生产力,大数据经营转型也早已成为全球运营商共识。国内三大运营商也不例外,2015年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先后推出大数据品牌和大数据产品,2016年甚至明确了大数据变现收入目标,标志着国内通信大数据市场已经进入了实质性商业阶段。预计2016年,通信大数据整体市场规模将达342亿元,较上年增长163%,其中大数据基础设施占比60.5%,市场规模207亿元,大数据软件占比29.5%,达101亿元,大数据应用占比10%,达34亿元。

  投资策略方面,东兴证券表示,在“国家大数据战略”政策推动、电信运营商转型诉求强烈的情况下,对于通信大数据市场而言,2015年是破局,2016年将起航,之后会迅速腾飞。看好与运营商关系紧密,拥有大数据全产业链布局或领先技术的公司,重点推荐东方国信(300166)、初灵信 息(300250)、烽 火 通 信(600498)和永鼎股份(600105)。

  据《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