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宏斌对融创持股比例升至53.22%

2016年09月30日 07:1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26日晚,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孙宏斌将按每股6.18港元的价格认购融创增发的4.53亿股,占扩大后股本约11.75%,总代价约28亿港元。增发完成后,孙宏斌在融创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3.22%。

  根据公告,融创本次定增所得资金,将用于偿还境外借款及一般运营资金。近年来人民币贬值导致海外债券产生汇兑损益风险,融创借定增融资来降低境外负债规模,将减少外汇波动对公司造成的损失。今年以来,融创已经提前赎回两笔共计9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值得一提的是,大多上市公司都是折价定增发行股票,但本次孙宏斌选择溢价约7.11%(较近十个交易日的平均股价)增持自家股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