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嘉诚基金会持有11.6%邮储银行H股

2016年09月30日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李嘉诚基金会昨日发表声明表示,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披露有关邮储银行在香港上市后的持股情况。“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和名下三个慈善基金会以及副主席李泽钜合计持有11.6%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H股。

  长和对港媒表示,李嘉诚对邮储银行有绝对信心,认为适合李嘉诚基金会及他本人作财务投资,并指李嘉诚视该项目为长线投资。

  邮储银行周三正式在香港上市,成为继阿里巴巴2014年在美上市之后,两年来全球最大体量的IPO。邮储银行的投资者还有蚂蚁金服、腾讯、中国人寿、中国电信、索罗斯基金等。

  昨日,邮储银行收平,报收于4.77港元,仅比发行价高0.01港元。上市当天,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股价守在4.76~4.77元表现已属不俗。此前,中资银行在港上市首日频现破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