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公司总监:黄金市场之火等待燃烧

2016年10月28日 12:10    来源: FX168    

  据Kitco新闻周四(10月27日)发布的报道,掌管投资额达1190亿美元的GAM投资管理公司总监John Lambert在接受Kitco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的环境对黄金极为有利,黄金将有潜在的大行情,黄金之火只待点燃了。

  John Lambert表示“真正的催化剂是什么并不重要。黄金还有上涨潜力。”他指出,一个明显的火种是短期内美元将走弱,因美元目前走强是建立在“虚构”的基础之上的。

  目前尽管美元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7个月的高位。因美联储的姿态,美元保持了相当的弹性,但Lambert表示,这点将很快改变,因低利率将维持更长。“利率不可能大幅上调,不管喜欢与否,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低增长的世界。”

  Lambert表示,不仅是美元受到低利率的伤害,全世界的货币都如此,为维持经济增仓,各国政府将采取财政政策。然而,这将会引发高负债。增长停滞和高负债的结果最终是导致了通胀,这对黄金是绝对有利的。

  另外一个导致黄金上涨的驱动因素是欧洲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欧洲正面临一系列的问题,包括意大利宪政,法国和德国的大选,以及英国脱欧后的后续问题。

  Lambert强调说,其中英国脱欧是多米诺骨牌倒下的第一块,全球分歧将会加剧,其对欧洲经济和政治的影响目前仍不清楚。“英国脱欧证明了民粹注意存在,而且是真实的,欧元区风险将会增加,在未来的15个月中地缘政治将会特别动荡,黄金可以作为政治的对冲。”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