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金价收跌3% 白银下挫7.3%

2016年11月01日 07:22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至此,10月金价累计下跌3%、白银价格下跌7%。美元走强令贵金属期货价格承压。

  尽管周一金价收跌,但金价仍然处在距离上周末达到的3周多以来最高值不远的水平,因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使市场紧张。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0美元,或0.2%,收于每盎司1274.30美元。

  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美分,或0.3%,收于每盎司17.84美元。尽管周一白银价格上涨,但自9月底至10月底,银价累计下跌了7.3%。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上扬,周一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1%,报98.41点。美元走强令贵金属等商品期货价格承压。

  上周五黄金期货价格收于10月3日以来最高值,此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通知美国国会称,该机构正在评估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邮件门相关的一些新证据。

  Kitco公司全球交易董事皮特-哈格(Peter Hug)在研报中表示:“市场已经下注希拉里获胜,特朗普获胜的可能性创造了足够的不确定性因素,使许多资本被迫进入更具防御性的模式。在调查事态明朗之前,调查将对反对希拉里的选民产生影响,黄金仍是避险投资对象。”

  受邮件门消息影响,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优势正在削弱。此前金融市场分析师大多预测希拉里将会获胜。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