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梅斯特再次呼吁加息:推迟将带来衰退风险

2016年12月01日 07:07    来源: 新浪    

  

  美联储梅斯特。(资料图)  

  北京时间1日彭博称,克里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并没有滞后,但如果不及时行动,经济和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将会上升。在FOMC 11月1-2日的政策会议上,Mester是投票支持加息25个基点的两位官员之一。

  根据Mester周三在匹兹堡演讲的书面讲稿,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再一次加息是“谨慎”之举;渐进步伐“可能是适宜的”经济发展支持FOMC的中期展望,即劳动力市场将继续走强,经济增速将回升至或略高于趋势水平,通胀将逐步升至2%。

  “渐进”意味着政策利率“不会每次会议都有变化,一段时间内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推迟加息太久可能迫使美联储“陡峭地”加息,带来经济衰退的风险; 推迟加息太久也可能会促使投资者追逐收益率。“必须在我们的政策目标完全达到之前采取政策行动”;“小步”加息有助于延长经济扩张,因此是适宜的。

  未来两年,经济应会以2%或稍稍略高的水平增长,失业率将进一步跌至5%的长期水平之下。劳动力市场现在“基本上是充分就业”状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