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港通启动 梁振英:反映双方资本互联互通新阶段

2016年12月05日 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深港通正式启动,港股窄幅上升,恒指竞价时段报22580点,上升15点,升幅0.07%。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出席香港举行的深港通开通仪式致辞时表示,深港通开通反映香港和深圳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新阶段,在深化内地金融业双向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等均有意义。

  他又指,深港通在经过沪港通的优化之下,将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会。他指,深港通拥有“一国两制”优势,包括国内和境外优势,而香港亦作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他又指,深港通属互惠共赢措施,香港继续为内地金融改革作出贡献。继前年推出沪港通,其后的基金互认,至今推出深港通,都反映深化两地互联互通的良好基础。

  梁振英又指,待深港通成熟后,将会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纳入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