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局: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等因素致11月外储下降

2016年12月07日 1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外汇局网站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今日答记者问时表示,11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10月底下降691亿美元,主要是受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总体呈现贬值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6年11月30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16亿美元,较10月底下降691亿美元,降幅为2.2%。

  针对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从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因素看,主要包括四点:(1)央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2)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3)由于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计量货币,其它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4)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外汇储备的定义,外汇储备在支持“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运用记账时会从外汇储备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反之亦然。

  该负责人指出,从11月份的情况看,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节外汇供需平衡、美国大选后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总体呈现贬值、债券价格也出现回调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导致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