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保险销售公开服务记录

2016年12月08日 08:20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慧择网昨日宣布,对用户发布可追溯服务,即向用户公开电话语音记录和在线交互记录,让消费者能更放心地进行线上的保险咨询和购买,这在保险行业内尚属首次。

  用户登录慧择官网后,可在“我的慧择-服务记录”中查询与客服人员产生交互的所有在线服务及电话语音记录,包括客服电话、网站页面咨询、H5及APP在线咨询等,消费者可随时随地进行查询、导出或转存。

  今年8月初,保监会就《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规定“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保险产品的,应记录投保人投保确认过程操作轨迹”。2015年,涉及互联网销售保险的投诉1441件,占总投诉量的4.79%。

  慧择网CEO马存军表示,用户通过慧择签订保险合同,如因慧择服务人员解释错误等沟通问题造成用户损失,慧择承诺保证用户追溯权利,会依法依规承担相应责任。同时,为强化网络安全,慧择网在用户账号及数据加密、数据安全及实时备份以及同城异地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加强管理,确保用户隐私安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