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研究机构:预计2017年中国GDP增长6.7%左右

2016年12月08日 17: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夏宾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8日在京发布《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下称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在6.7%左右,与2016年基本持平;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5%左右。

  报告认为,2017年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条件更加复杂多变,不确定性明显增多,将影响中国经济形势。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美国经济贸易投资政策变化、英国脱欧进程、各国经济走势和宏观政策不同步、全球化和去全球化力量博弈进一步加剧、英国脱欧进程等是影响明年中国经济的外部因素。

  中国国内方面,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能否保持20%左右的高增长,“新政”之下房地产投资回升势头能否持续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制造业持续去产能、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上涨可持续性,影响着工业生产和制造业投资能否持续回升。

  此外,人民币汇率波动、跨境资本流动等风险犹存,企业杠杆率过高、资金“脱实向虚”倾向增大,金融风险对经济稳定存在潜在冲击。

  但2017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旧动力切换、新旧模式转换,预计经济形势总体趋稳,GDP增长在6.7%左右。

  同时,报告还估计,中国2016年全年GDP增长6.7%左右,CPI上涨2.0%左右,落在中国政府确定的目标区间之内。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