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银行信用卡加入银联国际“优计划”

2016年12月12日 19: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创新跨境营销服务模式,提升持卡人跨境消费体验,12月12日,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宣布加入银联国际开放式跨境营销服务平台——“优计划”。借助“优计划”平台,光大信用卡客户境外消费体验将全面升级,并享满额立减等优惠礼遇。

  据了解,“优计划”利用地理围栏这一新技术,首次实现了对跨境消费的定位服务、精准营销和立减优惠,引领了移动互联网潮流,并让持卡人用卡体验全面升级。

  跨界金融创新 携手银联打造全球特惠体系

  据了解,光大信用卡加入银联国际“优计划”之后,将在光大信用卡专属手机APP“阳光惠生活”开设“优计划”全球特惠专区,客户进入专区选择商户领取专属二维码优惠券后,就可以在用光大信用卡银联标识卡支付时享受同期店内最高力度的折扣。

  目前,银联国际“优计划”已形成了以“全球百大机场免税店”、“50大精选旅行目的地”、“知名商圈”三大平台性营销为核心的全球持卡人特惠体系。并且,今年9月银联“优计划”在香港莎莎化妆品、太子珠宝钟表、六福珠宝等商户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容,服务范围扩大到香港、东南亚地区的约300家门店。据悉,“优计划”年内还将进一步覆盖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近1000家门店。

  顺应移动互联 构建跨境消费服务生态圈

  在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看来,一直以来,信用卡都是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发展的,从离线交易,到在线交易,再到移动互联网,未来,信用卡也只有站在科技前沿,重金融创新,才能实现长足发展。

  当前,面对移动互联新趋势,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借助“互联网+”新思维、新技术,搭建的手机专属APP“阳光惠生活”,囊括了金融、生活、娱乐等领域,为持卡人构建了精细化、差异化、人性化的移动互联生活。而“优计划”通过手机等移动应用场景,将发卡行、收单机构、旅游机构、商户等参与方纳入同一产业链,集合跨界资源。此次光大信用卡与银联国际合作,使得“阳光惠生活”APP 与“优计划”实现对接,形成合力。

  除此之外,光大信用卡携手银联国际“优计划”不仅符合了消费者对新的支付方式的需求,将持卡人的消费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还创新了商业模式,联合银联国际“优计划”一道,“合作共赢、共享成长”,共同打造了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环境的跨境消费服务生态圈,为消费者打造优质安全的境外消费环境以及方便快捷的境外消费渠道。

  记者了解到,为了共同给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近年来,光大银行与银联在产品和服务研发、市场推广、风险监控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推出不同层次的银联标识信用卡,并在移动金融智能卡研发、手机支付客户端定制、移动支付商圈建设等方面与银联展开更为深度的合作。值得注意的是,银联标识的光大信用卡依托银联庞大的受理网络,可以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800万家商户和130万台ATM上使用。

  银联国际负责人表示,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未来,“优计划”将利用创新、开放与共享的举措,吸引越来越多商户等加入,为持卡人提供更丰富的优惠。

  同时,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表示,光大信用卡也将用不断创新的金融服务,丰富光大信用卡持卡人的移动互联生活,提升持卡人的境外消费体验,进一步充实跨境消费服务生态圈。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