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净多仓位连续四周缩水

2016年12月13日 08: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黄金净多仓位连续四周缩水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2月6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连续四周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骤降22578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80814手合约。

  此外,对冲基金还小幅减持了白银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减少2217手合约,至40625手合约。不过,对冲基金连续五周增持了铜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1872手合约,至82795手合约。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进一步走强概率增大无疑是对冲基金减持黄金、白银净多仓的主要原因。近期多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层成员都公开表示合适的加息时机将很快到来。另据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已经超过9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