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QDII基金最“赚钱” 整体业绩高达7.07%

2016年12月14日 08:44    来源: 扬子晚报    

  2016年基金行业快速扩张,截至11月末,资产管理总规模产品同比增加8.46%,基金产品数量增加三成。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成为2016年业绩最佳基金类型,FOF、沪港深基金等创新产品也在年内落地,为基民提供了新的投资工具。

  大泰金石识基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基金行业排名前三位的中银标普资源等权重指数、华宝兴业油气、上投摩根天然资源混合QDII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在40%以上。

  截至11月末,QDII基金以7.07%的整体业绩位居各类型基金之首。同期股票基金下跌7.76%、混合基金下跌4.97%。债券基金则呈现震荡走势,年内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2.98%,混合债券基金平均收益为1.06%,可转债基金业绩平均收益为-11%,仅3只收获正收益。

  “由于多数QDII基金不做汇率对冲,所以受益于美元升值,收益率涨幅显著。”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总经理刘亦千表示,QDII今年另一大收益来源则是原油和黄金。

  基民在2016年也迎来了一批创新公募产品,如公募FOF年末落地、沪港深基金成为QDII之后居民海外投资的第二窗口、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委外基金也正在重塑公募生态圈。

  “从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看,有企稳向好趋势,预计明年经济大环境比较稳定,通胀预期下对股市来说较为有利,因此,股混基金可能会有较多机会。”但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同时提醒,在去产能去库存的背景下,传统落后产业要更新换代,债券违约概率增大,债市或难见趋势性行情。QDII基金明年盈利或逊于今年。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