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局:11月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相对稳定

2016年12月17日 07: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 银行 结汇8063亿元人民币(等值1179亿美元),售汇10347亿元人民币(等值1513亿美元),结售汇逆差2284亿元人民币(等值334亿美元)。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外部环境存在较大变化的情况下,11月我国 跨境资金 流动总体处于相对稳定的区间。主要受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元汇率持续走强、全球主要非美货币普遍下跌的影响,11月我国 跨境资金 流出压力较10月有所增加,但仍明显低于2015年美联储首次加息前的同期水平。前期跨境 资金流动中的积极变化在11月继续显现,一是企业跨境外汇融资需求进一步提升;二是国内 外汇贷款集中偿还压力明显减弱;三是境外机构继续增持境内债券。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