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光耀:中美经济关系要摒弃零和游戏概念

2016年12月18日 09:06    来源: 新华社     韩洁 郁琼源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7日在北京说,全世界都关注中美经济关系的健康发展,全面合作是两国间唯一正确的战略选择,必须彻底摒弃零和游戏概念。

  朱光耀是在此间召开的“2016-2017中国经济年会”上说这番话的。

  朱光耀表示,中美两国一个是全球最大发展中国家,一个是最大发达国家,中美经济关系的影响是世界性的,对全球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可以说,无论是贸易、投资、金融监管,还是国际经济治理,中美两国的合作都是至关重要的。”朱光耀说,毫无疑问,合作是两国之间唯一的正确选择。

  新形势下中美两国如何拓展经贸关系?朱光耀说,关键要继续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摒弃我赢你输的零和游戏概念,妥善解决矛盾和问题,加强政策沟通,并有效运用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制进行磋商,要避免发生贸易战造成两败俱伤的后果。

  “中美经济关系,是中美整体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中美经济关系乘风破浪向前发展。”朱光耀说,新时期加强中美合作,对全球发展无疑是正能量。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