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全面铺开投贷联动工作

2016年12月19日 0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近日,中国银行投贷联动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行与北京、天津、上海、湖北、陕西5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园区管委会签署投贷联动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并与12家科创型企业签订投贷联动服务协议。

  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后,中行将根据签署的投贷联动合作框架协议,在前期试点工作基础上,全面铺开投贷联动工作,打造“信贷工厂+投贷联动+跨境撮合”三位一体的科创企业服务模式。与各地自主创新示范园区一道,充分发挥各自在科技金融服务创新、行业引导扶持、风险分担与补偿等领域的优势,创新合作方式,加强多层次的互联互通,探索适合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新模式。在投贷联动试点业务推动方面,中行设立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完成外部专家库建设,并发挥综合金融优势,通过中银投、中银证券、中银基金等附属公司,推进投贷联动业务。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