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获养老金投资业务全牌照

2016年12月19日 07:39    来源: 京华时报    

  近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公布了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结果,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入选,同时入选的共有14家基金和7家保险证券资管机构。至此,工银瑞信继续保持着养老金类业务全牌照纪录,是市场上极少数同时拥有企业年金、社保基金境内外、基本养老投资管理人资格的机构之一。

  工银瑞信自2005年成立之初就开始为养老金客户提供咨询服务,是业内最早为企业补充养老金提供服务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公司秉承“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构筑了由四大防线构成,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涵盖投资风险、操作风险、合规风险、声誉风险在内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通过搭建13个投资能力中心、18个研究中心、推动专业化分工与协作等措施,不断巩固和提升覆盖境内外股票、债券市场的全面投资管理能力,为养老金客户取得稳健的回报。公司自2008年以来管理的年金组合每年均超行业平均水平,在2014和2015年全国社保考评中,公司基本面连续两年获A档评价,江明波获“社保基金年度优秀投资经理”称号和“3年服务社保奖”。

  随着基本养老投资管理业务资格的入选,工银瑞信进一步强化了养老金业务管理优势,截至9月末,工银瑞信管理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统筹外福利专户在内的养老金资产规模近1500亿元,根据监管部门公开数据,其中企业年金管理规模居行业第3名,企业年金及社保基金合计管理规模居行业第4名。工银瑞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核心能力,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基本养老的投资管理工作。

  经历11年的超高速发展,工银瑞信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资格牌照齐备、业务发展全面、投资业绩优秀、资管规模领先、风控管理严格、品牌声誉卓著的行业领先基金公司。截至9月末,工银瑞信资产管理总规模逾1.2万亿元,居行业领先行列,其中公募规模达5588亿元,跃居行业前两位。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