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债期货盘中创下历史最低 十年期合约大跌1.15%

2016年12月19日 16:2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周五债市短暂翻红后,今日(19日)再度弱势走跌,十年期国债合约盘中创下上市来的最低价,94.360元。截至收盘,十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4.670元,大跌1.15%;五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7.835元,下跌0.58%。

  流动性方面,12月1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950亿元7天品种、300亿元14天品种和55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鉴于当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150亿元,故周一实现资金净投放650亿元,较上周五增加逾四成。但这依旧未能阻止市场资金价格上涨。周一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涨。其中,14天期、1月期、3月期、6月期等中长期Shibor利率涨幅均超过了一个基点。

  债券一级市场方面,年末债市二级市场的大幅波动也打乱了许多公司的票据发行计划。仅今日一天,上海清算所就已经公示8家公司取消原定发行。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的副总经理看空债市,他认为,一方面国内宏观经济出现了企稳迹象,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大幅上升;另一方面,年底流动性趋紧,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因此判断债市会出现调整。在其看来,债市目前还未调整到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