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持稳 因美元从14年高位回落

2016年12月22日 06: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从大选后的升势中回落

  * 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的持金量下降,带来压力

  * 铂金触及六周低位652.80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几无变动,但保持在上周触及的10个半月低位之上,因美元从上日触及的14年高位回落,引发部分买家在黄金从11月高位骤降后低吸。

  黄金回吐稍早涨幅,因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脱离盘中低位。股市小幅下跌。

  1930 GMT,现货金 下跌0.06%,报每盎司1,131.11美元,盘中高见1,137.12美元。美国2月期金 收跌0.04%,报每盎司1,133.20美元。

  黄金从更广泛市场走势中得到一些支持,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说,“美元小跌,美国公债收益率也小幅下跌。”

  汇丰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的持金量最近大量减少,重压市场。

  “周一晚上报告,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持金量流出30万盎司,为黄金ETF在逾一个月持续流出的最新数据,”该报告说,“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GLD持金量自11月美国总统选举以来下跌13%,至2,660万盎司。”

  现货钯金 下跌1.05%,报657美元,此前触及六周低位652.80美元。钯金仍然是本季表现最好的贵金属,仅下跌9%,黄金同期下跌14%,铂金大跌11%。

  现货银 下跌0.9%,报每盎司15.93美元。现货铂金 下滑0.1%,报每盎司914.8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