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量化基金阵营再添新丁

2016年12月28日 06: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6年行情步入倒计时,今年的宽幅震荡行情使得集“人脑”与“电脑”智慧于一体的量化基金成为大赢家,采用数据模型选股的量化投资策略能有效克服人性弱点,更利于在震荡市中严守投资纪律、追求超额收益。为此,深谙量化投资的长盛基金正在发行新的量化基金——长盛量化多策略基金(003658),该基金在公司官网与长盛基金APP、中国银行、第三方代销机构等渠道全面发售,发行时间2016年12月26日到2017年的1月20日。

  作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长盛量化多策略基金0-95%的股票仓位,有望保持在趋势性走牛或走熊行情中灵活应对,进出自如,可攻可守;并通过系统实时监控,确保出现系统性回撤风险时能及时降低仓位,控制下行风险。

  长盛基金是业内较早组建量化投资团队的公司之一,旗下量化投资产品超10只。其中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基金是国内首只运用量化投资策略投资于红利股票的基金,自成立以来体现出良好的业绩表现和持续性,在不同风格的市场中均表现得游刃有余,被业内誉为是“算出来的白马基金”。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2月16日,该基金最近三年总回报率达120.43%,排名同类30/333,居于前1/3。

  长盛量化多策略基金(003658)将由长盛量化红利基金经理王超掌舵。王超曾任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部金融工程研究员,具备扎实的量化投资功底与投资组合风险管理。10年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经验,风格稳健,投资风格上擅长基本面分析与量化指标相结合。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盛量化基金阵营再添新丁

2016-12-28 0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