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债市对外开放稳步推进

2017年01月17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6年 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境外投资者范围进一步扩大,目前已入市411家,持有债券持续增长,其中90%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达7788亿元。”1月16日,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在该公司举办的2017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上表示。

  陈刚明称,2017年,中央结算公司将跟随债券市场开放步伐,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打造跨境服务新通道,推进债市开放升级版;促进跨境支付结算互联,推进担保品跨境互认与合作;支持自贸区债券业务开展,研究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估值;拓宽债券市场境外宣介。以此支持债券市场实现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为人民币国际化前行注入新动力。

  据悉,2016年,中央结算公司全年支持各类债券发行突破14万亿元,同比增长40%,再创历史新高;托管债券总量将近44万亿元,占全市场78%;办理结算量首次突破1000万亿,占银行间80%。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