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资产公募牌照获批

2017年01月17日 06: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资产”)申报的公募基金业务资格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复,这也意味着人保资产正式获得公募基金牌照。

  目前,中国证监会网站上的最新信息仅显示,人保资产的“受理决定或者不予受理决定日”是1月10日,但记者已从可靠渠道确认,人保资产于1月16日拿到批复,有关的信息披露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自2013年首次明确 保险 资产管理公司可以开展公募业务以来,已有10余家大型保险机构向监管层递交了公募业务资质的申请,其主要路径包括三类:一是新设 基金公司,二是收购现有基金公司,三是组织公募事业部。记者获悉,人保资产将和泰康资产的操作思路类似,将以事业部的形式来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