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成投资款买黄金 估计今年亏不着

2017年02月21日 08:20    来源: 沈阳晚报    

  上周,国际金价实现连续第三周周线上涨,今年迄今升幅接近8%。整体来看,大概价位是1225美元/盎司。从年初到现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国际金价上涨已经超过75美元,收益率接近8%。而且,大部分分析师预测,2017年金价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建议居民拿出10%的投资款来购买黄金,不见得能带来绝对收益,但是很可能避免投资其他领域的亏空。

  国际金价持续“金鸡行情”

  今年鸡年一开年,国际金价市场上的现货黄金价格就一度超过1240美元/盎司关口,而且直到现在,依然继续上演着“金鸡行情”。此外,今年多只黄金基金的涨幅也超过了3%,表现非常突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震荡,让投资者再次把钱投到黄金这个避险资产上来,所以国际黄金价格出现超预期的反弹。目前来看,债市风险加大,房市监管投机,再加上其他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多数投资者开始关注黄金。投资黄金的渠道很多,包括购买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期货以及黄金基金等。

  黄金价格估计继续上涨

  按照目前的国际黄金价格走势分析,金价近期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回暖,也就是说,反弹走势转为反转走势,后市很可能继续震荡上扬。去年12月15日,国际黄金价格止住下跌脚步,而且随即展开了轰轰烈烈的上攻行情。目前距离美联储上次加息以来的低点,黄金价格涨幅已经超过10%,当下美联储又放出继续加息的口风,黄金持续反弹之势可期。

  黄金分析师们普遍预测,今年金价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主要原因是欧洲政治不稳定迹象进一步发酵,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的冲击,这些不确定性都促使市场去配置黄金作出防御。

  居民投资黄金布局长线

  对于普通居民来说,今年可以适当投资黄金,不过也不能盲目追高,投资比例不能太高。一般黄金投资在整体投资中的配置比例可为5%-10%。今年形势看好,可以投入10%。但是,也别指望投资黄金获得多高的绝对收益,而只是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避免把这部分资产投入其他渠道而可能造成的损失。

  购买实物黄金,是老百姓认为最稳妥的黄金投资方式,但是,实物黄金需要妥善存储,而且变现也不太方便,特别是从没有回购条款的银行购买了金条,再在市场上进行回购时,会面临稍大的点差。个人还可以投资黄金ETF或者纸黄金,手续费较便宜。不管选择哪种渠道,投资者都要进行长线布局,毕竟国际金价波动很大,一般投资者较难把握拐点,只要把握住了大趋势,就可以跟着趋势去赚钱了。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