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贴水加深 关注均线支撑力度

2017年03月01日 08: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指数热点较为散乱。昨日股票指数整体震荡偏强,尾盘在“ 一带一路 ”概念题材的提振下,股票指数再次拉升。期指表现整体略弱于现货指数。截至收盘, 沪深300 股指期货主力IF1703合约报3429.4点,日内上涨3.0点或0.09%,持仓量减少214手至37328手; 上证50 股指期货主力IH1703合约报2362.2点,日内下跌3.6点或0.15%,持仓量增加77手至25483手; 中证500 股指期货主力IC1703合约报6376.4点,日内上涨29.6点或0.47%,持仓量减少476手至24091手。

  从基差来看,昨日收盘后,IF、IH、IC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分别贴水23.41点、8.51点、74.57点。

  方正中期期货期指 分析师彭博表示,昨日期货较现货走势总体偏弱,从升贴水来看,IC远月合约贴水445.57点,IH远月合约贴水57.71点,IF远月合约贴水125.01点,较前期并未出现收窄,表明市场短期看涨情绪有所降温。从持仓来看,主力机构增减仓位并未出现太大变化,但从净持仓结构看,IF净多单量有所下降,持仓结构呈现多空均衡态势,这值得关注,表明短期看空力量有所增强。

  从基本面上看,彭博认为,“ 一带一路 ”等概念相关的蓝筹股受到关注,引来部分资金入场。短期人民币走势较为平稳,市场 利率近期有所下滑,给了A股较好的上行机会。不过,外围利空因素依然存在,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逐渐增强,美元有望重新走强。在国内流动性总体收紧的情况下,A股流动性依然堪忧。

  “短期A股上行空间有限,多空胶着,应以震荡行情为主。股指期货IC合约短期走势偏强,但中期看,高估值将限制其上升空间,短期冲顶后恐将回落。策略依然应以‘多IH、空IC’为主。”彭博说。

  展望后市,国海良时期货期指分析师程赵宏表示,期指自上周开始回调,但权重股护盘意味较浓,指数总体呈现震荡格局,中期依然存在较大压力:一是经济短周期复苏步入尾声, 大宗商品 高位回落, PPI大概率2月见顶,企业盈利预期回落;二是金融去杠杆, 利率难以下行,对估值不利;三是IPO等持续对资金面施压,监管高压态势也令市场风险情绪受制。

  美尔雅 期货期指分析师王黛丝认为,2月经济数据偏暖,外盘强劲,市场春季行情逐渐从周期价值向成长转移。3-4月关注经济数据对年初复苏的验证。沪指接近前期反弹高位3301点,势能减弱,之后重新反弹,关注均线支撑的持续性,若失败则面临更深级别的调整。近期谨防风险,控制仓位,观望为宜。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指贴水加深 关注均线支撑力度

2017-03-01 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