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万买卡地亚戴两天分针脱落 店家:检测后才能维修或更换

2017年03月15日 08:17    来源: 潇湘晨报    

  2月7日,钟女士花近二十万元在长沙王府井(16.280, 0.00, 0.00%)的卡地亚专柜给自己和未婚夫买了一对手表。未婚夫邓先生于3月10日开始佩戴,没想到3月12日,不到两天,表的分针就脱落了。

  消费者 情人节礼物用两天就坏

  3月13日,钟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购物小票,小票上显示,2月7日下午,她分别花费131000元和65500元购买了一块卡地亚男士机械表和女士石英表。她介绍,这是自己送给自己和未婚夫的情人节礼物。

  由于未婚夫一直在外地出差,钟女士将表放到3月8日才邮寄到位于深圳的未婚夫家。3月10日,未婚夫邓先生开始佩戴这块手表。

  3月12日中午11点40分左右,邓先生在办公室和钟女士打电话。谈话时,他发现自己手腕上的表突然转得很快,“瞬间就走过了5分钟”。大约十分钟后,讲完电话的邓先生发现新手表的分针已经脱落了。

  事后,钟女士通过微信与卡地亚销售人员初步沟通,“听他们的意思应该是不想给我退换”。价值十几万元的东西只用了两天就坏了,这让钟女士不能接受,“何况这是情人节的礼物,这么短时间坏掉让我感觉寓意不太好”。

  店家 建议送回原厂进行检测

  3月13日下午,记者陪钟女士来到位于王府井的卡地亚专柜。

  店员看到钟女士拿来的手表后表示,“卖了这么多块手表,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出现。”根据他们的经验,这种情况属于“外力损坏”所致。店员推测,很可能是钟女士在邮寄的过程中损坏的,“有时候快递员可能用力扔包裹”。

  钟女士表示,店员的说法没有根据:首先,邓先生佩戴的时候很爱惜它,“他用的时候完全遵守注意事项”;其次,如果是在运输过程中损坏,那么应该在邓先生打开包裹的那一刻就坏了,不会两天之后才坏。而且从表面上看,这块手表除了指针脱落外,没有其他外力伤害的痕迹。

  钟女士和友人认定“这就是手表的质量问题”,并要求退货,此要求遭到拒绝。店员表示,根据《卡地亚国际品质保证》手册规定,如果是“因制造瑕疵所造成的任何缺陷零件,经过卡地亚技术部门正式确认之后”,才能进行维修或更换。

  记者翻遍整本手册,未发现关于货品退换的条款。店员解释,该品牌的产品属于高端奢侈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店员建议钟女士将手表送回原厂,进行技术检测,可以得出最终结论。

  工商

  如确系质量问题应退货

  听到手表要被送到上海检测,且可能需要20天,钟女士表示,“不怕快递员再次弄坏?”她认为,由卡地亚评估有失公正。

  随后,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工商所的执法人员赶到。经了解,执法人员确认在购买手表过程中,未出现欺骗消费与诱导消费的行为,争论焦点在于手表损坏是否是质量问题。执法人员建议钟女士到第三方机构检测,如确系质量问题,店方退货并承担其他损失。

  进展

  产品破损或无法检测

  与店家争论无果后,钟女士表示将于近日将手表拿到权威机构检测,“如果确实是质量问题,那我一定要退!”

  为提前了解情况,钟女士拨打国家钟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官方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告诉她,手表的表针已经脱落,产品的破损情况已经没有了检测的价值,无法判断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钟女士表示将对此事追责到底,“如果实在没办法,我会考虑走司法程序”。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