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哇!次新银行股也妖股频出

2017年03月22日 11:31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跟随次新股的炒作风潮,近期新上市的银行股同样妖股频出,以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为代表的次新银行股接连上涨,令市场咋舌。上市不到两个月时间涨幅超过5倍,张家港行上周五开始临时停牌至今。事实上,上周深交所已经对“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

  行情软件显示,张家港行目前的市盈率为77.26倍,江阴银行的市盈率为45.44倍,为沪深两市市盈率最高的两家银行。而目前大多数银行的市盈率都在10倍以下,四大国有银行的市盈率更是低至5至6倍。

  对于次新银行股的暴涨行情,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指出,次新银行股迎来阶段性动荡行情的概率较大,短期很可能要调整。

  鼎钧资本投决会委员杨焕指出,对于次新银行股的上涨,尤其是张家港行的持续上涨除开资金面推动外,杠杆效应,流通盘小,还有就是江苏银行投贷联动等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对于次新银行股投资者应基于国家持续发行新股的诉求考虑,后续地方性银行上市的数量还会增加,因地方性银行承担着支撑当地基建发展的重任(为地方举债提供资金),所以有价格维护的诉求,但是价格过于超预期时,该果断回避。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指出,最近新上市的几个城市商业银行流通股份非常袖珍,普遍不到两个亿流通盘。比起早已经上市的银行股动则过百亿流通盘来说,实在是太小了。以目前市场的投机气氛,随便爆炒一只概念股的资金冲进小银行股里,就能使得股价大幅上涨。尤其是换手率的高企,证明了投机资金的热烈参与。罗伟冬表示,仔细看看基本面,小银行股的成长性并不是特别强,而市盈率却是大银行股的三倍以上了。作为一个价值投资者,对此最好敬而远之。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