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丰实业今日招股 文体设施整体集成方案解决商

2017年03月28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今日,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大丰实业603081)刊登了招股意向书,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5180万股A股,主要的募投项目为文体创意及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项目。

  大丰实业主营业务包括智能舞台、建筑声学工程、公共装饰、座椅看台等文体设施核心的设备和工程,广泛应用于文化中心、剧(院)场、群艺馆、图博馆、体育场馆、电视台、演艺秀场、主题乐(公)园、会展中心、学校等文化、体育、广电、演艺等场所。目前拥有280余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 53 项,具有机电总承包壹级、建筑智能化设计与施工壹级、舞台、专业灯光、专业音响一级、装饰设计甲级、装饰施工壹级、幕墙设计与施工壹级等等顶级资质。大丰已发展成一家行业领先的文体设施整体集成方案解决商,拥有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售后维护整体实力。

  专注文体装备二十余年

  大丰实业起源于1991年,成立于2002年3月8日,于2013年8月完成股份制改造,现注册资本3.5亿元,公司坐落在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的河姆渡遗址所在地——浙江省余姚市,公司员工1700余人,目前拥有各类技术、管理人才达300人。另外,公司还与世界著名舞台机械专业制造商——日本三精、德国BBH等公司建立了长期友好伙伴关系,通过引进、吸收其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科技含量、品牌价值和竞争能力。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文体设施研发、试制、生产、检测基地,在品牌、业务资质、大型工程项目承揽及运作、一体化集成、研发设计、制造等方面优势明显。公司创立至今,成功打造了自己的品牌,在文体设施领域取得了相当高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公司凭借其出色的设计理念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不仅参与了央视春晚、新中央电视台、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国家大剧院合成剧场、杭州G20等国内大型文体设施,还参与了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的多个国际级项目。

  获得多项殊荣坚持智造文体产业

  董事长丰华,多年来荣获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中国舞台美术年度人物,中国演艺设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文化新浙商,科技新浙商等荣誉。

  公司拥有强大而独立的研发技术部门,拥有博士、硕士、高级工程师、工程师为核心的高素质研究开发团队。开发了人机协同舞台控制系统、机械同步升降台、多轴联动可控轨迹伺服驱动系统、高性能折叠式声反射罩、液压驱动水中升降转盘等核心技术和先进工艺;开发了超大弧形高速升降屏装置、气垫式悬浮360度旋转移动装置、座垫回复缓起立装置等多项专利,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级省市级科技进步奖。2016年大丰牵头承担的由文化部组织实施的列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唯一一个重大项目,“演出效果呈现关键支撑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验收。

  借力资本市场铸造中国文化产业新名片

  公司表示,未来将在文体设施的专业舞台、专业灯光、专业音响、专业建筑声学工程、智能化、座椅、看台等方面继续沿着大集成、总承包等方向深入发展;同时,公司将努力向上游的策划、规划、设计、创意、导演与下游的场馆运营、节目、演艺、票务、维保等方向积极延伸,合作共享优质资源,打造文体和演艺全产业链。

  在业务拓展上,公司在完成全国布局、继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还将积极响应国家“ 一带一路 ”的大战略,在文化输出的征途中努力展现公司在文体设施集成上的超然实力,铸造中国文化产业的新名片。

  为抓住文化、体育产业大发展的时代机遇,依托覆盖文体设施项目全过程的整体集成能力,大丰实业的战略定位是由集成供应商向投资与运营商升级。为此,公司将在研发设计、一体化项目管理、团队建设、科学化运营、社会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升能力,不断推动公司转型升级、跨越发展。-CIS-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