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农业保费突破10亿元

2017年03月28日 08:59    来源: 广州日报     叶卡斯

  随着无人机等技术的应用,过去一些勘灾定损的难题逐步解决,8年来首次有专业农业保险机构进入广东。

  据广东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梁建国介绍,近年来,广东省农业保险发展较为迅速,2016年全省农业保险费收入达11.63亿元,开办了包含家禽、岭南特色水果、生猪等18个险种,为1148万农户的农业生产提供了501亿元的风险保障。广东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樊晓国则透露,去年广东农业保险(不含农房保险)保费收入是首次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19.09%,比全国平均增速高出7.61个百分点。

  安华农业保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张文才介绍说,即将推出的禽类大灾险保额为七成。全国工商联水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钟军明对记者说,有了农业保险的支持,农民可以更加放心地投入养殖。消费者如遇到药物残留等质量问题,可以索赔。

  梁建国表示,下一步广东还将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发展农业保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