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行业呼唤金融大监管

2017年03月28日 13:59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张焱

  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了金融业内人士,谈基金行业如何加强监管。

  新一轮金融监管改革的核心目标是化解当前的金融系统性风险。金石基金总经理姚杨告诉记者,“资管行业监管方向的改变,其意义远超资管本身,对于那些合规运营、信誉良好的金融机构来说,也是一次发展壮大的机会。”

  姚杨称,“中国更加完善的监管将为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及对实体经济的助力提供良好的环境。金融大监管势在必行。”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各种财富管理方式异军突起,给投资理财者带来了越来越多的选择。基金销售行业的风险性在不断上升,很多机构则另辟蹊径。

  对于基金销售行业的未来,姚杨预判,“从基金公司直销、银行渠道、券商、新型互联网销售平台等渠道来看,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更为灵活,未来将会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而规范化营销、个性化营销与专业化营销将是基金销售行业的几大趋势。”

  从中国金融形势及资本市场的走向来看,国内基金销售平台还面临一些问题,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进入了强监管时代的规范期。

  为此,姚杨直言,“在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总体思路下,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正面临持续加码的监管压力,规范的机构依然要保持谨慎的扩张节奏,同时期待未来更加健康的发展环境。而一度‘大干快上’的销售机构则面临着自省、自查和整改。”

  现在的基金销售平台很多,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因此安全性成为了首当其冲的问题。“对于投资者来说,很多人不具备特别专业的知识,可能会选择并不适合自己的产品。所以,对基金销售平台来说,除了基础的交易功能,还应展现出更专业的一面,可以协助或指导投资者进行选择。”姚杨对此表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