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经理:关注“十九大” 今年市场整体波动区间将收窄

2017年03月28日 14:00    来源: 和讯    

  基金经理们的主要共识是:“十九大”将是2017年最重要的政治事件;在经济转型、资本市场去杠杆、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背景下,平稳即整体波动区间收窄可能是今年市场的特征。

  一大波基金年报近日公布,基金经理对今年的宏观经济、股市以及行业热点怎么看?证券时报记者翻看了已经公布的多家基金公司基金年报,基金经理们的主要共识是:“十九大”将是2017年最重要的政治事件;在经济转型、资本市场去杠杆、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背景下,平稳即整体波动区间收窄可能是今年市场的特征。

  大成基金股票投资总监、大成内需增长基金经理李本刚的观点相对乐观。他在基金年报中表示,展望2017年,整体经济的底部复苏相对较明确,中游如机械、电力设备等更新及升级需求有望持续,产能周期可能延续,上半年的流动性也相对充裕,经济趋势拐点向下可能性不大;同时,国内部分优势行业,如家电、汽车、电子等,具备国际化能力,在市场份额或产业链价值分配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期来看,CPI预计处于2%的温和水平,整体滞胀风险不大。目前看,资本市场去杠杆去泡沫是下一阶段市场的主要特点,经济企稳复苏的大背景下,后续将坚持精选内生成长、重视中长期白马的投资策略。

  长城基金研究部总监、长城久恒基金经理吴文庆认为,2017年中国经济仍将处于转型阶段,预计未来市场整体波动空间将收窄,有望重回结构性行情状态,存量博弈的概率较大。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本届政府更加重视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加快资本脱虚入实的步伐,需要重点关注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以及具备全球行业龙头潜质的公司,关注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趋势,同时,在传媒、大数据、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寻找新的增长方向。未来,资本市场将通过改革、创新和转型三条主线挖掘机会,也将是中长线布局的主要方向。

  财通多策略福享基金经理姚思劼也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震荡盘整态势,在没有新增资金入市的情况下,指数维持窄幅震荡的板块轮动行情。在窄幅震荡的行情中,结构要优于仓位,保持中性仓位的运作,不让过高的仓位暴露风险。在投资思路方面,对于热点板块和个股仍然会考虑去做波段,持仓会集中在新能源、节能环保、自动化、互联网、配网、高铁、移动支付、医药、食品安全、国企改革、国防安全、信息安全等符合国家政策和持续投入的行业。

  德邦基金投资研究部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德邦优化灵活配置基金经理许文波表示,2017年资金面暂时未看到有改善的因素出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资金成本下行较难,市场去杠杆行为仍将继续,经济基本面趋势仍将偏弱。债券市场大跌获得一定价格保护后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会出现部分配置资金入场,情绪有所缓解,但市场不稳定因素没有化解。股票方面,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仍将是市场最主要的投资方向,前者代表了庞大的中产阶级对于经济向消费拉动转型的强大推力,后者则来自于优质蓝筹公司持续低估之后的重估修正,二者将较大概率主导2017年大部分时间的市场风格与资金配置方向。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十九大”是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事件。

  益民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经理、益民创新优势(560003,基金吧)基金经理韩宁认为,“十九大”将是2017年最重要的政治事件,政治体制的理顺和改革落地进程的明确对实体经济和A股均会产生较大影响。此外,预计2017年GDP增长在6.5%左右,全年处于温和通胀的环境;房地产投资将有所回落,但是,考虑该行业在经济中的地位,回调幅度不会太深;受汽车行业购置税政策调整加上此前房地产消费的挤出效应影响,汽车消费今年或有所回落;出口贸易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外围市场需求回暖,但是,特朗普上台后,中美贸易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中短期对出口持谨慎态度。

  韩宁表示,2017年A股市场仍然看区间波动和结构性行情,需要关注业绩和题材两条主线。在业绩方面,关注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及个股,此类行业正处于景气上升周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农业、轻工制造等行业。在题材方面,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PPP,投资机会可能贯穿全年,主要集中在传统行业,如煤炭、钢铁、建筑建材等行业,同时经过业绩夯实的低估值成长股也存在一定机会。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