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化年报出炉了 8家重仓基金公司皆大欢喜

2017年03月28日 14:02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3月27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在香港召开的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公布: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当期实现净利润46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4%。这意味着,中国石化去年平均日赚近1.3亿人民币。

  根据年报,2016年中国石化发展有如下看点:现金分红301亿元人民、派息率升至65%,为上市以来最高;资产负债率降至44.5%,为上市以来最低;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425亿元人民币,现金流充裕;炼油业务全年实现经营收益5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8.5%,实现历史最好业绩,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点;天然气产量同比增4.3%,国内第一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全年产气50亿方;推动新兴业务持续快速发展,交易额达351亿元、同比增长41.4%。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预测,中国石化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的增幅将高达150%。

  显然,中国石化去年盆满钵满,2017年也不减当年风采!这可乐坏了重仓持有的基金。号外财经统计发现,共有153只基金将中国石化纳进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合计持股67260.86万股,去年四季度基金增持51.04%,截至去年底持股市值合计36.39亿元。其中,汇丰晋信基金持股量最大,持股市值达7.86亿元;景顺长城基金、博时基金持股市值分别为4.75亿元、4.30亿元;泓德基金、诺安基金持股市值均超2亿元,分别为2.85亿元、2.26亿元;另外,国投瑞银基金、中欧基金、汇添富基金持股市值均超1亿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大型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持股量很少,而易方达基金更是干脆缺席中国石化。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中国石化走势平稳,截至3月27日累计上涨5.55%,而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5.26%。不过,这5.55%的涨幅已经让重仓基金斩获2.02亿元的账面浮盈,其中,持股规模最大的汇丰晋信基金,年内从中浮盈0.44亿元。至少上述8家重仓基金公司因为持股规模超过1亿元,也产生数十万元、数百万元的账面浮盈。他们今天正偷着乐呢!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石化年报出炉了 8家重仓基金公司皆大欢喜

2017-03-28 14:02 来源:号外财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