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加仓食品饮料、医药和家电

2017年03月28日 14:0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数据显示,上周,餐饮旅游、基础化工和医药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相对大幅加仓,加仓幅度分别为1.11%、0.81%和0.63%;而有色金属、银行和非银金融则被减持,减仓幅度分别为0.83%、1.31%和1.70%。

  北京一位大型公募绩优基金经理称,一季度重点布局了大消费板块中低估值、高成长的个股,医药板块也配置了一些。 在该基金经理看来,虽然不少消费股在2016年已经上涨不少,但从估值水平看,消费类个股的估值仍旧是合理甚至是低估的。

  该基金经理分析,一是从行业角度看,消费和医药行业是抗周期股,公司的基本面受经济周期影响不大,行业的景气度也不会只持续一段时间,这些股票不仅有防御价值,而且可以让投资走过市场低迷的阶段;二是从个股看,有些优质的龙头股的业绩增速要高于它的估值水平,这意味着即便股价保持不变,未来企业估值仍是降低的趋势,很具备配置价值。

  北京一位中型公募基金经理也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重点配置有色、钢铁等周期股;二季度经济数据预计会有下行压力,会重点布局消费、医药等防御类个股;三、四季度择机买入一些绩优的成长股,布局这类股票的超跌反弹行情。

  数据也显示,大消费、医药正在成为公募基金配置的重点,而周期类股票配置仓位则相对降低。

  根据数据,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食品饮料、医药和家电,配置仓位分别为4.47%、3.96%和3.85%;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建筑、建材和钢铁,配置仓位分别为1.48%、1.28%和1.18%。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