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存量博弈特征依然明显 资金落袋为安

2017年03月29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交运、基建等权重股下挫拖累,沪指低开后全天低位震荡,一度跌逾0.6%。创业板指走势如过山车,开盘即有一波拉升翻红,但随后震荡回落,尾盘跌幅有所收窄。

    周二A股市场整体缩量走弱,“中小创”上午表现强于沪市,不过不敌大盘跳水而纷纷翻绿。

    中证投资表示,总体来看,A股市场近期整体增长乏力,前期涨势较好的白马股短线回调,热点切换中,震荡态势料将延续,暂难出现大涨大跌行情,前期获利丰厚的板块建议短线落袋为安。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周二深沪A股震荡收跌,虽然市场下跌幅度不大,但从阶段性市场资金特点来看,市场总体呈现的存量博弈依然明显。我们研究认为,目前的深沪A股日均5000亿左右的水平,实际上体现的是“此量非彼量”特征,这也是造成市场品种分化,少量表现,总体沉闷的重要因素所在。

    广州万隆:制约A股上行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在资金面上,央行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暂停释放流动性,其偏严的货币政策立场越来越清晰,过去大水漫灌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再结合周行长在博鳌论坛上关于货币政策将不再宽松的论调结合一起来看,市场对货币政策偏紧预期进一步强化,而正是这一隐忧导致大盘上攻底气不足,更被空头有机可趁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

    大摩投资:综合来看,周二指数震荡回落,两市量能相比周一有明显萎缩。从技术面来看,周二市场热点再度分化,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宣告指数短期向上的动能不足,但是继续下跌的空间也不大。预计短期指数将在3250点一线延续窄幅震荡走势。从基本面来看,隔夜美股道指八连阴,创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天数,而且由于美元连续走弱,也引发了市场的恐慌,金价持续上扬,避险情绪开始浓厚起来,这样的气氛也在A股的投资者中蔓延。另外本周面临季末的MPA考核,本周的流动性状况也并不理想。操作上短期建议继续以20日线的震荡中枢为风控线,跌破时减仓避险,逢低关注像有补涨要求股的交易性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南航与美国航空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 小南国为扭亏去年关15家门店   

  · 利润首降 华谊兄弟尝无终端之苦   

  · 乐视获融创124亿元注资   

  · 中体产业去年净利下降超两成           

  · 辉山乳业债务高企 谁来接盘仍是谜局   

  · 味千餐饮业务频现疲态 欲押宝高端化求翻身   

  · 后“唐桥时代” 五粮液“曙光”何在   

  · 央行等五部门:支持合规制造业企业境内外上市   

  · 险资上年末重仓177只个股 偏爱化工电子两大行业           

  · 今年以来首发申请获批企业已过百家   

  · 2017年证券交易印花税预算数1300亿元   

  · 948份年报揭示社保基金动向 三行业最受青睐   

  · 利好共振零售业复苏 九大券商看好消费升级主题   

  · 碳元科技连续涨停 机构看好石墨烯板块10只龙头股           

  · 锂电池行业个股受机构力荐 9只龙头股吸金5.58亿元   

  · 联储证券去年净利增15倍 华西股份欲增资12.54亿元   

  · 九家上市券商公布分红方案 六家跑赢一年存款基准利率   

  · 第一梯队券商酣战 净利润前四名“捉对厮杀”   

  · 华安证券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 净利润同比下滑67.72%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93.70       -164.57        -0.68%

  日经225指数  19179.50        193.91         1.02% 

  韩国指数    2163.24          7.58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839.20         49.97         0.86%

  道琼斯平均    20550.98        -45.74        -0.22%

  标普500        2341.59         -2.39        -0.10%

  纳斯达克综合   5840.37         11.63         0.20%

  德国DAX指数  11996.07        -68.20        -0.5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存量博弈特征依然明显 资金落袋为安

2017-03-29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