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意欲疲弱 周生生去年净利润下滑超三成

2017年03月31日 09:05    来源: 界面    

  周生生28日发布最新业绩,2016年该公司营业额为160.93亿港元,同比下滑16%;净利润7.42亿港元,同比下滑34%。

  其中港澳市场珠宝零售业务销售跌幅26%,同店销售跌幅25%,黄金重量销售跌幅34%,由于租金持续强势,集团在游客区结业三间门店,另外在观塘和元朗各设一间新门店,而澳门市场门店减租乏力,期内总租金持平,已续约租金调整在-38%-10%不等。

  大陆珠宝零售业务销售下滑5%至73.390亿港元,同店销售跌幅4%,黄金销售同样遇阻,同店销售跌幅13%,而珠宝镶嵌饰品保持上升趋势,在线业务持续增长,占比10%.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周生生在内地共有374家分店,新增47间,结业16间,净增31间. 周生生未来还将以每年50家的速度开设新店,且超过一半将设于商场内。

  周生生表示,消费意欲依旧疲弱,而挂钩美元的强势港元令访港大陆客年内跌7.6%,影响香港游客消费。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消费意欲疲弱 周生生去年净利润下滑超三成

2017-03-31 09:05 来源:界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