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个贷不能只在房贷上打圈圈

2017年04月14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果静

  经济日报北京4月13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今天,在第10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副行长兼财务总监方合英表示,2017年将有更多资源倾斜向个人信贷。

  中信银行年报数据显示,该行2016年个人住房按揭增长较快,全年增长63.03%,创下过去5年最高水平。

  方合英表示,房贷占比高与银行业整体数据一致。去年房地产发展较快、房贷出现爆发式增长,银行也是顺应市场需求。今年,中信银行将在严格执行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同时,对一些非热点地区的房贷给予支持。

  “个人信贷不能只在房贷上打圈圈。”方合英说,今年还要大力发展房地产抵押贷款业务,尤其是“房抵贷”。为支持“双创”和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中信银行还将大力发展以个人住房抵押为核心的个人经营贷款。同时,积极发展基于信用数据的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如公积金贷款、代发工资贷款、社保贷等。

  此外,在个人信用消费方面,中信银行今天还与ofo共享单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将针对ofo小黄车骑行客户量身定制专属借贷合一联名卡,符合中信银行信用评级条件的联名卡新客户可享免99元押金骑行ofo小黄车,并为骑车人免费提供人身意外保障保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