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资产收益权可以拆分转让吗?

2017年04月14日 09:20    来源: 期货日报    

  2017年1月9日,由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持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召开,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联络员,各省级人民政府金融工作部门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虽然经过长时间的整顿清理,使得滥设各类交易场所和违法违规从事金融业务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但近一个时期,部分交易场所违规行为死灰复燃,而且,违法违规手法花样百出。

  会议特别指出,一些金融资产交易场所将收益权等拆分转让,变相突破200人界限,涉嫌非法公开发行。会议明确将此种金融资产收益权拆分转让的行为定义为违规行为,并要求集中进行清理整顿。那么金融资产收益权拆分转让是如何实现收益权拆分的?其交易模式又是怎样的?此种交易模式又将引起我们的哪些思考呢?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