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险事件发酵 影响黄金交投

2017年04月15日 11:36    来源: 信息时报    

  本周的黄金交投主要受风险事件刺激产生避险需求旺盛,自周二金价再次收阳,盘中突破1280美元关口,收于日内高位1286美元附近,本周至此已涨了40美元,目前仍在高位交投。周五市场因美国复活节而休市,周四就算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行情能否再进一步冲刺1300美元关口,则还要看当前的一些风险事件是否还会继续发酵。

  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引发避险需求,现货黄金周三进一步突破1280美元水平,自去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以来首次收于200日均线之上。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达成外交协议,那么金价有可能将再度回落。金价上行另一方面原因,是因周三美市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直言美元正在变得过于强势,使得本已陷入低迷的美元遭到“当头棒喝”。特朗普讲话期间,美元短线急跌,非美货币短线暴拉,黄金则升破1280美元关口。同时特朗普还表示,他倾向于保持低利率政策,尚未对是否继续提名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作出决定。紧张的地缘局势,以及后市可预期的相对低利率,都为金价的反弹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布林带开口向上,前期阻碍金价上行的200日均线已成为下方强劲支撑,且均线指标也都在向上运行;MACD双线在0轴上方金叉向上,红色能量柱再次放量,多头强劲或存在进一步上行冲刺1300美元关口的态势。日内行情来看,金价高位小幅盘整于1285美元附近,但基本面及技术面都对金价形成支撑。短期下方可关注1280美元关口附近支撑,该点位突破后可能需再次回踩确认,可考虑在此水位入多。而上方阻力在1288~1290美元一线,如能突破,则可继续跟多上看1300~1320美元。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