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信用卡在手却被人从国外盗刷 称从未泄露信息

2017年04月16日 11:56    来源: 齐鲁网    

  市民投诉:中国银行信用卡在手 却被人从国外蹊跷取现

  近日,市民卢女士给日照电视台《社会零距离》打来热线,说她的中国银行信用卡被别人取现三千多块钱,她信用卡一直都在自己身上,钱却被人从国外盗刷,这么神通广大的银行卡窃贼让卢女士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卢女士告诉记者,这张中国银行的信用卡是2010年以她老公的身份办理的,一直都是她自己保管使用,平时也就用来购物取现,从未离过身,密码也只有自己知道。可她万万没有料到,就在前几天,这张中国银行信用卡里的钱却被人取现了,而且还显示取款地在国外。

  市民卢女士说:“从下午4点29开始取现的,你看取了10200(菲律宾比索),我老公给我打电话,在这期间我说我没有取,我老公就给银行客服打电话,正好是5分钟的时间,这个电话已经通完,但钱(人民币3817元)分四次已经被刷出去了,时间是很快的。”

  据报道,五分钟之内四笔国外取现,合计人民币3817元,一切都发生的让人猝不及防。让卢女士怎么也想不明白的的是,这中国银行信用卡明明在自己手里,怎么就会被别人刷卡取现了呢?

  对此,卢女士表示:“这个钱不是人民币,在菲律宾取现,而不是在淘宝上,所以我很奇怪,我的卡一直在我身上,我很奇怪这个卡是怎么复制出去,并在国外境外在ATM机上刷出去的,我自己没有泄密啊。卡都是在我身上,卡是我老公的,他的身份信息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这个是怎么回事呢?”

  卢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她对这张中国银行信用卡的使用格外小心,从不乱刷,身份信息也没有泄露过,但这样还是防不住神通广大的窃贼。卢女士称:“我很在意的,从来没有在ATM机上取钱,自己去超市去买衣服才用,其他地方没有用。”

  卢女士目前已报警,并联系了银行,也希望通过这件事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信用卡安全。她说:“我在微信朋友圈当时就提醒他们,说我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卡在身上,但是在国外消费了,这一个具体原因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我还要提醒一下大家,信用卡又出现新的诈骗了。”

  银行卡一直妥善保管,密码只有自己知道,身份信息也至今没有发现泄露,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卡还是被从国外盗刷了,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就这件事上来说,我们想提醒市民注意银行卡安全,但我们也不知道该让市民注意些什么,到底该如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对于此事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