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因素支持黄金升至五个月新高

2017年04月17日 08:34    来源: 和讯网    

  黄金价格上涨至每盎司约1286美元。首先,美国债券市场进一步细分,收益率继续压缩,黄金变得更加有吸引力。若市场风险偏好回落,避险资产黄金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其次,特朗普表示美元过于强势,他支持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美元指数本周累计下跌约0.8%,黄金价格上涨至五个月以来最高,本周涨幅超过每盎司约9美元。叙利亚和朝鲜的地缘局势刺激避险情绪,黄金价格上涨接近去年11月水平。再次,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五个月低点,两年期债券收益率下降。美国利率预期提升,将提高持有无息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机会成本。若美国债券收益率进一步压缩,黄金将变得更具吸引力。多个因素利好支持黄金上涨,市场有哪些机会呢?

  第一,黄金酝酿反弹的因素或已具备,经济学知识告诉我们,黄金上涨,黄金股票受益,虽然投资者谨慎追涨,但商品价值有助于缓慢上涨,市场也可能伴随着不断回撤的不断酝酿,黄金下跌释放风险,黄金上涨下,黄金股票或迎来机会。

  第二,若美元利率上涨,资金趋利特性推动很多资金流向更高收益资产,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一个因素是市场流动性,若全球市场流动性充裕,黄金价格上涨,反之若流动性逐渐收紧,黄金价格走低。若美联储维持较低利率,美元指数走低,黄金上涨。

  第三,在通胀逐渐回升下,投资者通过配置黄金组合以提高收益。美国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布财报,股市若逐步攀升或抽离投资贵金属市场的资金。而若投资者减持美国股票,美国市场上涨动力停滞,财报收益增长(爱基,净值,资讯)放缓,市场不确定性推动资金适度流向贵金属市场。

  第四,美元走低下,黄金预期上涨,美国医改、减税、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等慢于预期,美国市场不确定性支持黄金,欧洲超级大选年,地缘局势,各国央行逐渐收紧货币,美联储加息有助于黄金。

  第五,黄金提升投资者信心,市场需要黄金价格上涨以增强信心。黄金广泛地应用在高科技产业中,电子技术、通讯技术、医疗技术等,黄金作为原料需求增长,推升黄金价格,白银价格上涨支持黄金。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