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避险主题推动黄金不断攀高

2017年04月18日 08:37    来源: 信息时报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从5个月前的高位小幅下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4.81美元/盎司,但仍然处在是自6月以来涨势最强的一周的轨道上,因为对朝鲜和中东局势的担忧使得投资者寻求避险而涌入黄金。

  由于美国与俄罗斯和北韩关系的进一步恶化,上周金价得到了支撑。鉴于特朗普总统关于强势美元给美国经济带来的风险的评论,美元走弱,这也有助于黄金价格的走高。周二黄金价格曾达到1288.64美元/盎司,是11月初以来的最高纪录。目前,朝鲜半岛局势成为黄金市场的关键因素之一。美国航母舰队已集结该区域。自上周,美国海军在叙利亚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导弹之后,对于朝鲜不顾制裁进行的核试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政策越发不确定。如果特朗普对朝鲜采取一些军事行动,黄金肯定会达到1300美元。若朝鲜在继续进行核试验,美国定会对朝鲜实施军事打击,投资市场的避险情绪将会高涨,黄金又将迎来一个大涨的机会。然而,从各方反应和分析来看,这个可能性仍是比较小,不过一切也都处于不确定之中,投资者应保持警惕。总而言之,近期国际地缘政治动荡风险事件主宰者贵金属和避险资产的走向,黄金、日元这些避险资产受青睐正变得流行。

  现货黄金上周上涨2.48%,创2016年5月份以来当周最大涨幅。从技术日线图看,黄金连续5日收阳后,须警惕获利回落。黄金上方初步阻力在1290.59,1300是心里关口,如突破有望向1320进发;下方支撑则分别在1280、1260。本周初段料有一定的获利调整性的回落,如果在1280之上站稳,还是维持上周五的看法,低落回踩入多的思维,目标还是看有机到达1300一带。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