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迎来配置时点 有望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

2017年04月20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国际市场上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避险情绪居高不下,加上 美国经济数据失利,美元一度跌至100点低位,相形之下黄金走势十分亮眼。本周再迎重磅数据和事件: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和法国总统大选开启的第一轮投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首先,3月以来美联储年内加息次数及时间引发热议,由于最新的零售销售和通货膨胀数据使美联储不得不保持谨慎,失业率下降尚未带来工资或者消费的大幅增长,随着失业率走低,通货膨胀率将会上升,但在劳动力成本更加明显上升前,对消费者价格的传导将继续受抑制。4月5日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资产负债表收缩计划开始成型,这可能会影响下半年联邦基金 利率上调时机,虽然美联储暗示希望兑现在2017年再加息两次的预期,但市场认为,缩表将替代2017年第三次加息,从而导致12月加息概率下降,为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打上问号。

  其次,4月20日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前瞻性文件——经济褐皮书。3月初褐皮书发布后,美联储表达了对特朗普新政的担忧。本周美联储多位高层官员会发表讲话,由于美联储将在本周结束后正式进入美联储5月决议前的噤声期,因此这些讲话将备受市场关注。特朗普在上周再度口头表达了对美元过强的不满,市场希望从美联储官员的表述中寻求更多线索,随着美国经济继续改善,这或令美联储面临进一步加息的压力,而美元更加难以走弱。

  最后是即将于4月23日来临的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目前距大选首轮投票仅一周,四位热门候选的民调支持率都十分接近,民调选情依旧不明,结果将不可预测,情形犹如去年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及6月份的英国脱欧公投。在大选倒计时期间,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改变金融市场走势,市场避险情绪将空前高涨,黄金有望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

  盈策 分析师认为,在无重大利好利空因素出现下,金价回调或在酝酿下一次上行。目前金价主要受益于全球再通胀、 地缘 政治不确定性和资产配置需求增长三大因素的支撑,未来金价很可能在消化抛压过程中逐步走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