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与亚投行签署备忘录加深合作

2017年04月24日 09:25    来源: 新华社     江宇娟 高攀

  新华社华盛顿4月23日电 世界银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3日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备忘录以加深双方未来合作。

  世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备忘录将为双方在开发融资、人员交流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提供合作框架,为双方在地区以及国家层面的协调合作打下基础。

  世行行长金墉在声明中说,自亚投行启动以来,世行就与亚投行开展了紧密合作。他说,多边开发机构的合作对于调动稀缺资源、吸引私营部门参与以及满足发展需求来说至关重要。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同一声明中也表示,签署这份备忘录符合亚投行奉行的新型国际化理念,进一步深化了亚投行与世行的合作关系。他说,双方通过合作有望在亚洲地区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去年4月,世行与亚投行签署了首份联合融资框架协议。目前,世行与亚投行在巴基斯坦、阿塞拜疆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国共开展了五个联合融资项目。此外,亚投行还与世行集团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在缅甸有一个合作项目。

  声明还说,世行与亚投行正在商讨今明两年可以合作的联合融资项目。

  22日,包括世行、亚投行等在内的多家多边开发机构承诺增加联合融资项目,并鼓励私营投资者参与重要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从而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和包容增长。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世行与亚投行签署备忘录加深合作

2017-04-24 09:25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