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银将重拾跌势

2017年04月27日 08:52    来源: 期货日报    

  市场避险情绪消退

  

 

  上周,伦银从18.65美元/盎司附近开始调整,目前已跌破17.85美元/盎司重要支撑位。考虑到避险情绪消退,笔者认为伦银跌势在近期有望持续。

  马克龙有望赢得法国总统选举

  4月24日,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23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中间派的“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以及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得票位列前两位,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获得19.94%的有效选票,极左翼组织“不屈法国”候选人梅朗雄获得19.62%的有效选票。此外,左翼社会党候选人阿蒙获得6.35%的有效选票。

  选举结果令市场长舒一口气,欧盟分裂的前景似乎暂时得以避免,避险情绪迅速降温。菲永和阿蒙尽管败选,但呼吁选民反对极端势力,并支持马克龙。

  亲欧盟政治势力正结成同盟合力阻击反欧盟的勒庞,市场普遍预期马克龙将在5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中顺利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朝核问题有所缓解

  4月15日,朝鲜在“太阳节”当天举行了盛大阅兵式,并随后试射了导弹,但没有取得成功。美国航母战斗群已经抵达朝鲜附近海域,在强大的压力面前,朝鲜只是在4月25日建军节进行了大规模远程火炮演习,并未像外界担心的那样进行新一轮核试,这令市场紧张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事实上,朝核问题虽然恶化,但近期爆发大战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朝核问题对黄金的提振暂告一个段落。但朝核问题仍然是长期的、复杂的,后期局势仍然值得高度关注。

  特朗普减税方案提振风险情绪

  据媒体报道,白宫将于4月26日公布美国税制改革方案,特朗普政府的税改方案计划将企业所得税税率由35%降至15%,以兑现其竞选承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24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企业税改将让美国的企业税更有竞争力,可以让美国企业将数万亿美元的海外资金汇回美国。对于个人所得税改革,努钦说,方案将针对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同时将大幅简化税制,让美国人可以在一张“大一点的明信片”上完成报税。消息出炉后,市场反应热烈,道指大幅上扬并再次逼近前高,风险情绪受到明显提振。

  综上所述,法国选举等风险事件降温,避险情绪开始消退,而特朗普减税方案再次激发市场风险情绪,对白银形成明显打压,预计伦银跌势可能持续。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