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保费增长32.45%

2017年05月04日 07:25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保监会今日公布一季度行业运行数据。总体看,保险市场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业务结构得到优化,资金运用收益平稳,行业防控风险能力增强。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866.02亿元,同比增长32.45%。其中,产险公司和人身险公司分别同比增长12.69%和37.24%;赔付支出3305.01亿元,同比增长14.31%;保险业资产总量16.1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04%。

  一季度,保险业增速同比下降9.73个百分点,不过行业运行仍有不少亮点可圈。一是业务结构继续优化,产险公司非车险业务占比提升,人身险业务中保障型业务较年初上升21.50个百分点。二是“互联网+”进程深入,创新型业务发展迅猛,互联网保险公司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6.78亿元,同比增长175.3%。三是保险对经济运行“营养剂”和民生保障“稳定器”作用进一步发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