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跌多涨少 黑色系整体回落 鸡蛋领跌油脂类齐涨

2017年05月08日 12:51    来源: 新浪财经    

  5月8日消息,商品早盘跌多涨少,黑色系整体回落,回吐夜盘涨幅,铁矿石翻绿跌近2%,动力煤跌近1%;化工品表现分化,聚烯烃类偏强,塑料(8780, 75.00, 0.86%)、PP、PVC(5645, 45.00, 0.80%)涨逾1%,橡胶(13650, -155.00, -1.12%)跌逾1%;有色金属多数翻绿,沪铅、沪铝跌逾1%;农产品走势分化,鸡蛋领跌跌逾4%,两粕疲软,油脂类齐涨,棕榈领涨。

  截止午盘收盘,鸡蛋跌4.60%,棉花(15480, -515.00, -3.22%)跌3.22%,菜粕(2418,-52.00, -2.11%)跌2.11%,铁矿跌1.82%,早稻跌1.47%,豆粕跌1.47%,沪铅1.24%,橡胶跌1.12%,沪锡跌1.08%,沪铝跌1.08%;涨幅方面,棕榈涨1.80%,锰硅涨1.24%,豆油(5886,62.00, 1.06%)涨1.06%,PP涨0.88%,塑料涨0.86%,PVC涨0.80%。

  鸡蛋供过于求深入人心

  “五一”节后鸡蛋期货出现高位回调,截至上周五收盘,主力1709合约收报3832元/吨。4月末,全国大宗鸡蛋价格为2.33元/斤,月环比跌13%,同比跌32%。

  新纪元期货分析师王成强表示,即便是在“五一”小长假前,现货仍陷入少见的反季节下跌之中,这种绝对价格已处于近11年同期低位。由于价格长期的低迷,市场主体情绪悲观,供过于求的市场认知深入人心,诱发了恐慌性下跌。

  “目前鸡蛋市场最主要的问题仍是现货价格持续低迷。”国泰君安期货研究员刘佳伟表示,这主要与三方面因素有关:其一,禽流感疫情影响鸡蛋消费,活禽市场关闭导致淘汰受阻;其二,实际全国蛋鸡存栏数据可能比市场看到的数据高;其三,鸡蛋期货自1703合约开始修改交割规则,蛋鸡养殖户参与期货积极性提高,由于2017年初以来鸡蛋现货行情差,鸡蛋价格保险受到养殖户欢迎,参与保险的养殖户损失并没有那么严重,保险补偿弥补了部分亏损,蛋鸡存栏不会因亏损而快速下降。

  钢市将步入被动增库周期

  当前螺纹钢处于传统消费旺季,打击“地条钢”进一步扩大了螺纹钢的边际需求。螺纹钢社会库存自一季度季节高点持续减少,截至4月底的10周累计减少330万吨,而2016年社会库存自一季度季节高点开始的10周累计减少200万吨。但是随着房地产调控效应显现以及螺纹钢逐渐步入消费淡季,高利润驱动铁水再平衡和高产出。最新数据显示,5月5日当周螺纹钢社会库存周环比降速放缓。

  此外,螺纹钢吨钢毛利可观,驱动铁水再平衡和高产出,预期后期螺纹钢产量增加,但需求前景不乐观,因消费淡季来临,且楼市调控效应显现,房地产开发投资资金来源趋紧,抑制房企购地和新开工。预计后期螺纹钢将逐步进入供大于求的被动增库周期,价格上方承压。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